“城市秀场”登陆自贸区 打造地标式文化艺术基地

2016年05月30日 10: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曹崧

  原标题:“城市秀场”登陆自贸区 打造地标式文化艺术基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曹崧)5月28日,文博会后续活动——中国文化时尚秀时尚产业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主题研讨会暨前海城市秀场新闻发布会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内首个秀场“CITY SHOWROOM”正式亮相,未来有望打造成引领深圳的地标式文化艺术基地。

  记者了解到,城市秀场由瑞丰E尚·时尚原创基地打造,集“艺术展览、时尚秀场、品牌发布、文化节事”四大功能于一体,旨在建立一个展示品牌文化与培养公众审美的专业服务平台,成为文创项目落地深圳的“发声地”和“桥头堡”。

  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城市竞相发展的重要产业,折射着城市的未来发展后劲,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则为深圳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战略平台。深圳市瑞丰创新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何长海表示,位于蛇口的城市秀场希望能联动蛇口网谷、海上世界、南海意库文化创意集聚区,进一步聚集时尚原创文化、创意科技产业,打造深圳原创文艺基地。

  此外,他还表示,对经主管部门审核认定入驻园区的相关产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税率等自贸区特殊政策,同时可申请区、市租金补贴,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艺术展览办公室主任吕红荣则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瑞丰·E尚和城市秀场在丰富城市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她在发言中称,公共文化平台是整体国民素质的体现,未来在自贸区,艺术展、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将会越来越丰富,希望公众多多参与进来,培养审美情趣,提升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