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外商投资监管体系将尝试新模式

2016年05月30日 10:26   来源:北方网    李泽亚

  天津北方网讯:5月27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天津滨海新区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负面清单模式下我国外商投资监管体系》研讨会暨报告发布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会议上,课题组对外正式发布了《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下我国外商投资监管体系研究》报告。该是国内首份从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角度系统性研究我国外商投资监管体系建设的报告。报告对我国外商投资监管现状和经验、自贸试验区外资监管创新与探索等进行了总结,对美国和英国外商投资监管经验做了分析,并从法律体系、国家安全审查、反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企业信用、社会监督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与会专家就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下我国加强我国外商投资监管必要性与意义,我国外商投资监管问题,我国外商投资监管对策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特别是来自上海、天津、广东、福建等4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代表就各自外商投资监管做法、经验等进行了介绍和探讨,为下一步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先进模式的复制和推广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