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名人”电话推销保健品 女子被骗一万多

2016年05月30日 11:14   来源:长春电视台   

  市民宫女士平时很注意养生保健,就在上个月,她接到了3个电话,电话中,有人向他推销保健品,而且,推销的人还自称是电视节目里的名人,宫女士深信不疑,一下子买了1万多元的产品。结果却让她后悔不已。

  宫女士喜欢看电视,尤其是养生节目。在她常看的一档节目中,有位“宋老师”经常会讲些养生之道,让宫女士觉得受益良多。而宋老师在节目中推荐的保健品,宫女士也会到指定的门店购买。就在上个月,宫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宋老师的学生。对方表示,最近,宋老师会亲自给买过保健品的客户打电话、做回访,提醒宫女士千万别漏接了电话。

  电话里的声音和电视中宋老师的声音相差无几,这让宫女士深信,电话那一端就是“宋老师”本人。之后她也没多想,就将收货地址给了对方。不到一周,“宋老师”的电话又打来了。这次,说是还有更好的产品要推荐,但价格更贵,要一万元,宫女士又同意了。收到货后,宫女士就按照宋老师说的方法服用,但服用之后,也没什么太大感觉。于是,宫女士想再联系宋老师仔细问问,但回拨之前宋老师打来的010开头的固定电话号码,却无法接通。宋老师曾留下过一个售后服务电话,多次拨打,也是关机状态。于是,她又拨打了电视养生节目中的400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老师本人绝对不会给任何一个观众打电话,宫女士一定是遇到了骗子。

  这两份快递就是宫女士收到的“保健品”,发货地址虽然是石家庄市,可电话却是一个010开头的北京号码,事后,宫女士多次拨打快递单上的号码,但都无法接通。宫女士说,货款都是由快递公司代收的,一笔1万元,一笔4500元。打开快递,产品的包装异常简陋,只是一个银色的圆形铁盒,褐色的粉末装在自封袋里,包装上没有任何字迹,根本不知道产品的名字、成份、生成厂家等具体信息。这下,宫女士后悔不已,她也不敢再服用这东西了。另外,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表示,宋老师在老年群体中是一位比较受欢迎的养生专家,但因知名度较高,常有不法分子借“宋老师”之名,欺骗老人。节目推荐的保健药品只能在指定门店购买,并无其他任何销售形式。宫女士遇到的情况应该是电话诈骗。他们节目组已经接到不少人反映类似情况,并已报警。

  眼下,宫女士也在质疑,自己的电话号码又是如何被骗子得到呢?是凑巧,还是另有原因?她希望警方能调查清楚,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给其他老年朋友提个醒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