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重拳整治破坏长江生态行为

2016年05月31日 10: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日在武汉召开的“2016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新闻通气会透露,去年以来,因涉嫌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类违法犯罪,66人被批捕,150人被提起公诉;2106家违法企业被处罚,罚金共计1.22亿元。

  该通气会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等多部门联合参与,剑指长江生态破坏行为。通报显示,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湖北检察机关对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类违法犯罪监督立案13件21人,批准逮捕24件66人,提起公诉62件150人,涉及非法捕捞、非法采矿、污染环境等。

  湖北是拥有长江干线最长的省份。据透露,针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当地正加紧编制《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湖北将实施差别化区域产业政策,优化沿江产业布局,长江、汉江沿线停止布局高污染企业,把宝贵的岸线资源配置给环境友好、附加值高的绿色产业。

  湖北联合湖南、江西建立长江中游片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起草的长江中游湖泊湿地保护和修复宣言有望近期发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