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小区业委会主任被打 一业主脾脏破裂(图)

2016年06月01日 13:51   来源:云南网   

 

  门禁已经被砸坏

 

 

  餐厅玻璃被砸碎

 

  5月29日和30日,昆明市日新中路德瀛华府小区接连出事。先是南门一侧的门禁被人为损坏,接着小区业委会主任及业主被人打伤,一名业主脾脏破裂;5月30日深夜,小区业主聚集,将小区一会所及餐馆玻璃等物品砸坏,惊动警方。目前,派出所已立案调查。到底发生了什么?

  业委会主任:对方破坏门禁还打人

  昨日下午,德瀛华府小区南门的门禁系统已人为损坏,一旁的餐厅大门敞开,里面空无一人。餐厅部分玻璃破碎,厅内柜台里物品狼藉,部分被砸。

  德瀛华府小区业委会主任韦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2009年小区交房,南门(后门)分为行人和车辆两道门。餐馆和会所就在南门旁的“南综合楼”里经营。

  韦先生说,随后小区把南门用电焊封死,但2011年被餐馆方打开。去年8月小区业委会成立,12月业主大会决定在南门人员出入一侧设置门禁,今年1月1日启用。“设置门禁并不是针对小区里的餐馆经营户和会所,而是为了保障小区里人员的安全。”

  “5月29日看到一名会所人员跨过南门门禁,我看不惯,就叫那人在门卫处登记。对方登记后对我说了难听的话,过了半个小时,其中一侧的门禁被人为破坏。”韦先生说,南门的门禁次日全部被人破坏。下午我和一名业委会成员、两名业主从外面回来,看到南门门禁大开。不远处站着10多名男子。”

  “他们冲上来就对我们拳打脚踢,那名业委会成员被扇了一耳光后跑开了,我被他们拉住,另一名业主,头上、身上被打。整个过程持续七八分钟,后来对方跑了。120把我和受伤业主送到滇池路一家医院,那名业主受伤严重,最后转院到红会医院。”

  “那名业主除了身体多部位受伤外,脾脏也受伤了。”年过六旬的韦先生告诉记者。

  韦先生说,5月30日晚8时,他们召开业主大会,对小区电梯维护和小区门禁问题进行商讨。当晚他接到民警电话,于10时30分赶到现场时,“南综合楼”门口聚集了100多名业主。业主们在听到他们被打的消息后,群情激奋砸了餐馆的玻璃。

  餐馆房东:门禁导致无法经营

  发生冲突的另外一方当事人左女士称,她花2000万元购买了冲突中被打砸的楼房。楼房名称并非业主所说的“南综合楼”而是“德瀛华府综合楼”。在她看来,这栋楼与小区业主没有任何关系。她将楼栋租给餐馆(已停业)和会所。

  左女士认为,被分为两道门的小区南门,其中靠近她购买楼栋的这道门是供她使用的,另外一道门才是供小区业主使用的。去年11月,两道门都被封,导致无法经营。今年1月大门又被装上门禁,前来消费的客人和员工,包括她本人都没有门禁卡。

  “29日上午9时许,会所老板经过南门,业委会主任叫其刷卡,但他没有门禁卡,就跨过门禁障碍进到了小区里,业委会主任和另一名业主追到会所门口。当时有4名顾客在喝茶,看到起冲突就走了。平时生意已受影响,加之这次遭遇,开会所的年轻人提出不想开了,叫我退房租。”左女士说。

  左女士觉得,不能再忍了,她认为自己的经营场所是合法的,业委会设置门禁是非法的。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她去搬开了一个门禁,业委会前来找她理论,双方发生口角。当晚7时许,顾客吃完饭离开发现南大门被封,他们报了警。

  业委会主任和业主是如何受伤的?左女士称,是双方冲突时造成的。那么冲突是如何发生的?记者准备进一步了解情况,左女士称手机没电,充电后再给记者电话,但昨晚记者拨打左女士电话时,其电话一直关机。

  记者 吕世成 熊波 文 刘筱庆 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