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业连跌14个月

2016年06月0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零售业连续下跌14个月。特区政府统计处3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52亿港元,同比下跌7.5%。

  从去年3月开始,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逐月录得同比跌幅,迄今跌势不止。

  与去年同月比较,今年4月香港的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货价值下跌16.6%,服装销货价值下跌5.9%,百货公司货品下跌6.8%,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23%,杂项耐用消费品下跌31.6%;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增长2.4%。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4月份香港零售业销售的同比跌幅略为收窄,但多个零售商类别的销售仍录得显著跌幅,反映访港旅游业放缓所造成的拖累,以及在经济情况欠佳下香港市民的消费意欲比较审慎。零售业销售的前景短期内仍将视乎访港旅游业的表现,以及不明朗的经济前景和其他外围环境的不利因素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

  同日,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访港旅客人次再次录得同比下跌。虽然降幅收窄,而且消费能力较高的过夜旅客人次出现增长,但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仍对旅游业前景表示审慎乐观,称目前不能判断旅游业已经回暖,尚需观察5月份的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