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登革热输入病例较去年同期增近四成

2016年06月03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敏婕

  广东今年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较2015年同期增加近四成。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部3日通报称,鉴于气温回升,目前全省各地蚊媒密度普遍升高。如蚊媒防控不力,不排除发生本地聚集发病的可能。

  根据广东疫情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广东今年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较2015年同期增加36.11%,暂无本地病例报告。鉴于伊蚊活动逐渐增强,存在发生本地病例的可能性,应予“重点关注”。

  广东媒介伊蚊密度监测结果显示,5月上半月(1日至15日),广东蚊媒密度继续呈上升趋势,中高密度监测点数量较4月下半月增加35%。全省共设置1548个监测点,符合防控要求的监测点占六成;高密度有89个点,占5.75%,其中,深圳市最多,有16个高密度监测点。

  广东疾控专家认为,各地应及早整治环境卫生和清理蚊虫孳生地,切断寨卡、登革热的传播途径。同时,民众应自觉对家庭定期灭蚊。一旦出现发热、皮疹和骨关节疼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