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主要任务

2016年06月06日 19:43   来源:中国吉林网   

    6月6日,吉林省政府召开全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启动实施吉林省国有林场改革。

  近年来,由于受外部环境和内部体制机制影响,吉林省国有林场存在管理体制不顺、经营机制不活、支持政策不健全等诸多困难和问题,林场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据了解,吉林省的国有林场改革采取试点先行的办法,首批13个试点县市这次会后正式启动改革,其他市县提前做好职工身份认定、方案起草等前期准备工作。2016年第四季度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除4个森林经营局外,林场改革在全省全面推开,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主要任务。2017年初启动4个森林经营局改革,同时完成其他林场改革收尾工作,确保到2017年年底全省国有林场改革主要任务全面完成。改革的总体要求是:围绕一个导向、守住两个底线、建立三大体制。

  据介绍,吉林省有340个国有林场,国有林场职工70936人,经营总面积5832万亩,占全省幅员面积的五分之一,森林蓄积2.82亿立方米,占全省森林蓄积的三分之一。吉林省国有林场大多始建于建国初期,60年来共完成荒山荒地造林面积近千万亩,累计为国家建设生产木材近亿立方米,每年对粮食增产贡献率百亿斤以上,年创造生态价值两千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