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又一名男子在上海环贸广场坠亡 留有遗书

2016年06月07日 14:18   来源:东方网   邬林桦

  东方网6月7日消息:昨天下午4点左右,一名男子从淮海中路的上海环贸广场(下称“环贸”)坠下,不幸身亡。事发后,商场物业工作人员立即报警,迅速支起帐篷,围护现场。据目击者透露,轻生男子50岁左右,在身上发现了一份遗书。这一说法得到警方证实,已基本排除他杀可能,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实际上,这已是环贸广场在一年内发生的第二起坠楼事件了:2015年7月2日,一名老年男性从环贸坠下,当场身亡;经民警勘查确认,其身上留有遗书,称自己身患重病厌世。

  这让不少市民联想到了港汇广场。2013年6月到2015年3月,港汇广场曾先后发生5起坠楼事件。去年4月份,出于提升商场整体安全的考虑,港汇广场在5楼、6楼两个楼面的中庭都加装了玻璃,形成了约1.8米高的玻璃墙,人们只能隔着玻璃看下面。此后,港汇广场至今未再发生过类似事件。

  此前,被认为是上海第一个向公众袒露病情的重度抑郁症患者罗先生曾表示,港汇广场加装玻璃墙明显增加了轻生行为的难度,对阻止悲剧的发生有一定的效果。

  对于环贸广场昨日再发坠亡事件,市民李先生认为商场应借鉴港汇广场加装玻璃等经验,加强保安巡逻频次,全方位提升商场整体安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