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报名高考考生共940万人 上海5.1万人

2016年06月07日 14:18   来源:文汇报   樊丽萍

  高考前夕,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在教室里放飞写有高考愿望的纸飞机。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东方网6月7日消息:2016年全国统一高考今起举行,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在上海,参加今年秋季高考的学生为5.1万人。由于从明年开始上海将实行“3+3”的全新高考方案,所以今天走进考场的这一届高三生,也是上海实行“3+1”高考的末代考生。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以考生为本,切实做好考试服务工作。要在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使考生能在安心、舒心的环境中参加考试;要为残疾人考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考试服务;要全力做好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疫病传播等情况的应急防范工作。近一段时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造成局部水涝灾害,教育部已要求有关地方做好应对工作。

  另据教育部披露的消息,近期,公安部和教育部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2016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对涉考犯罪活动,坚决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各地公安机关目前已破获涉考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分子170余人;清理涉嫌贩卖考题、答案和作弊器材等各类违法信息6000余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