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未分清校区走错考点 情急下求助交警准时抵达

2016年06月08日 07:11   来源:北京晨报   岳亦雷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市交管局在考场周边都安排了警力疏导交通。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昨天是高考首日,交管部门共接到家长、考生求助22起。其中,来自顺义的王同学,考点本在北方交通大学附中分校,但她却错去了交大附中本校。她情急之下向交警求助,中关村大队警长高志龙驾车护送她于8时18分安全抵达考点。

  女生走错考点交警护送

  昨天早上7点43分,一个考生向122报警求助,他要去北河沿大街六十五中考试,家长驾驶的白色奔驰却被堵在建国门桥过不去。122指挥中心接报后,发现该路段受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影响,车流量大暂时无法通行,随即通知管界交通队寻找该车,优先予以放行。

  8点整,送考家长朱先生报警,说孩子到考点后发现忘带准考证和身份证,自己正往东城细管胡同第五中学赶去,现在堵在木樨地,很着急。交管局指挥中心马上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其行驶路线通行状况,并通知海淀交通支队联系朱先生,提供行驶路线并加强疏导。8点50分,朱先生将准考证和身份证送到孩子手中,并对交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8时8分,中关村大队警长高志龙在联想桥南交大附中门口执勤,一王姓女学生焦急向其求助,说自己走错考点了。高志龙拿过准考证一看,发现其考点是位于海淀区学院南路的交大附中分校,因该考生家住顺义,对城区道路不熟悉,竟然来到了联想桥往南的交大附中本校。幸好两个考点相距不远,高志龙立即驾车护送,并于8时18分将其安全送到考点。

  警用摩托一车配俩头盔

  昨天早上7点,北京八中考点附近,西城交通支队的民警已经在附近执勤,路面摆放着锥桶和提示牌,提醒司机绕行考点附近道路。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在96处考点的主要交通节点设置了99处应急保障岗,其中44处摩托车岗组前置备勤,警用摩托车驾驶员全部携带双头盔上路,一旦遇有考生及家长求助,警用摩托车可第一时间护送考生及时赶赴考点。“跟警车相比,警用摩托更加灵活,即使遇到拥堵路段,也可以快速通过,确保考生不迟到。”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昨日交管部门共接到考生求助报警22起,对这些求助,交管部门均通过电话指导、照顾放行、加强疏导等方式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从高考首日路况看,全市交通比较平稳,全市拥堵指数为6.8,属于中度拥堵。全市考点周边交通运行也比较平稳。交管局指挥中心主任刘石刚还介绍,今天是考试第二天,恰逢4和9限行,早高峰会较堵,但家长和考生经过首日考试后,相信也会提早出门,全市交警还会随时提供帮助。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岳亦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