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101个高考考点确定 13个考点易混淆

2015年06月02日 08:35   来源:北京晨报   王刚

  昨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考共设有101个考点。其中有13处考点名称仅有个别字不同,易发生混淆,考生要注意。

  虽然有些考点校的名称只有一两个字的差别,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但考生只要细心,比较容易分辨清楚。因为这些考点学校虽然名称相似,但分别位于不同的区县,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而北京市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十一学校在海淀区,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还有些考点校相对来说不易分辨,如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这两个考点校名称只是一字之差,地址也都在通州区。考生要看清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点所在的位置。

  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也容易让人混淆,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在到达考点后,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此外,一些考点有多个校区,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按准考证上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位置,以防走错校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往年高考总有个别考生走错考点。一般情况下,考生是在本区县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县报考的,就能避免误到其他区县的考点。考生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易混淆校名考点

  考点地址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甲36号

  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翠林小区2里22号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北京市西城区二龙路14号

  北京市十一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玉泉路66号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 北京市东城区金鱼池西街1号

  北京市育才学校 北京市西城区东经路21号

  北京市育英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11号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南路135号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西大街107号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12号(北校区)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号

  ■相关新闻

  香港大学在京增设面试点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小娟 刘佳)今年,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将不必再赴港参加面试。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香港大学获悉,本月15日至18日,香港大学将在北京、上海增设面试点。

  有意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需于本月15日前完成网上报名程序,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资料,学校将筛选部分学生参加6月中旬的面试,即自主招生。获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将被给予优先权。

  记者了解到,往年,香港大学面试时间安排于6月下旬、地点在香港。今年,学生将不必再参与6月下旬的面试。但若考生因时间安排等因素未能参加6月15日至18日的面试,如高考成绩符合面试标准,也将获邀参加6月下旬面试。

  今年,学校在内地预计招生人数不超300人,录取结果将于7月7日前公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