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通报10起腐败典型案 15名官员受处分

2016年06月08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端午节前夕,山西省纪委于8日对外通报10起腐败典型案,对15名受处分的官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旨在震慑山西官员,勿以节日之名行腐败之实。

  6月9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山西省纪委8日对外通报阳煤集团晋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调度室调度长张永贵等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其中,山西省国资委纪委查处的案例达6起。

  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涉及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奖金、违规收受礼金、大操大办婚宴、乔迁宴、滥发补助、违规报销个人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用鲜活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敲响正风肃纪“警钟”。山西省纪委表示,典型案件的通报,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端午节将至,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粽子送节礼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另据了解,端午节前,山西省纪委派出的4个督查组第一阶段督查对11个市、7个省属国有企业、1个省属金融企业进行了明查暗访,截至目前,端午纠“四风”山西省督察组共发现了29条问题线索。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