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司机驾越野车冲出护栏撞伤4人 含2名儿童

2016年06月10日 14:13   来源:重庆晚报   朱隽

  昨日下午3点左右,沙坪坝立洋车库冲出一辆越野车,直接撞向护栏,车头冲下一米多高的堡坎,栽到另一条公路上,车身悬在半空中,4名路人被顺带撞下来。女司机解释,出车库时后车在催促,她心里一紧张,踩油门用力过猛。

  事发:行车记录仪录下情况

  昨日,几段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在进入下穿道的行车路口,一辆越野车突然从三峡广场上冲出护栏,头朝下栽在了马路上。三峡广场和下穿车行隧道有高度差,冲出来的位置比成年人高一点,不到两米。同时随着越野车冲出护栏的还有几名路人。

  事发后,三峡广场商圈环道开始堵车。“事故发生的时候不到3点,有个女的当时就有点昏迷了。”昨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旁观者说,三峡广场行人比较多,许多人帮忙报了警。大家一起救助了一名半昏迷女子,并紧急送到医院。

  伤情:4名路人受伤

  重庆晚报记者现场了解到,车外4人受伤:2名大人2个小孩,所幸均未受重伤。

  大人在沙坪坝区人民医院检查,目前获知情况是皮外伤。两个小孩为1男1女,均为5岁左右,目前正在儿科医院检查。

  现场,沙坪坝交巡警控制住了女司机,进行了酒精测试,并不是酒驾。随后的阳性测试,也排除毒驾。

  由于女司机系有安全带,从高处冲下来丝毫没有受伤,只是受惊。车内,就女司机一个人。她驾龄6年,不经常开车。

  原因:后车催促,踩油门过猛

  昨日,经过两小时的询问,沙坪坝交巡警支队发布了信息:6月9日14时53分,沙坪坝区立洋车库出口冲出来一辆越野车,系雷诺牌。驾驶员是中年女子,姓唐。唐某42岁,四川内江人,驾驶一辆雷诺牌SUV,因操作不当,撞伤行人后冲破路边护栏冲下公路,导致4名行人受伤、车辆和市政护栏受损。经过1个小时紧急处理,被撞护栏和交通通行得以恢复。

  记者了解到,唐某因开车不熟悉,在车库出口行驶很慢。然而,后车不停按喇叭催促。这使本就对车况、路况不熟的唐某越来越慌。于是加大油门想赶紧开走,岂料踩油门用力过猛,直接冲了出去。目前,沙区警方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

  调查:地下车库很陡,新手很怕

  记者来到立洋车库现场,被撞开的地方大概有五六米宽,直接对着车库出口。

  “这个车库,我们新手开起来很怕。”一名正在等待进入车库的女车主王女士称,她驾龄只有一年,第一次来这里停车感觉太困难了。“特别是出来的时候,坡好陡。”王女士称,第一次自己不敢开上坡,由朋友开出车库。

  “出口陡峭,经常有车半坡熄火。”记者问了一下车库保安。保安称,上坡确实很陡,不适合新手。

  “出车库的时候,特别是前面有车,你要踩刹车,然后起步要轰大油门。”一名老司机告诉记者,新手真的要慎重。

  “沙区停车紧张,所以这个车库由于地势限制确实比较陡。”沙区交巡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有网友把这个车库连同煌华新纪元停车库称为沙坪坝两大魔鬼车库。“这两个车库很多擦挂,都是小车祸,像这样的事故还很少。”交巡警告诉记者,其实大家都知道很险,也开得比较专心。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