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十二届会议各方协力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6年06月13日 13:30   来源:中国网   邵岗 刘子烨

  中国网讯据致公党官网消息称,6月2日,上海市发改委等八个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致公党上海市委,对致公党上海市委在上海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关于充分发挥服务支撑作用,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进行答复协商,表示将根据提案建议,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完善。

  去年7月,致公党市委承办第九届长三角合作发展论坛,邀请各地专家研讨长江经济带建设。在对论坛观点进行梳理整合的基础上,致公党市委递交提案,建议上海主动作为,服务好长江经济带建设这一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并提出五条具体建议:搭建平台,发挥金融改革辐射效应;协同创新,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整体能力;加强对接,主动承担战略推进重任;保护生态,促进长江经济带一体化;促进共享,领衔建设各类信息平台。

  答复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发改委牵头市金融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科委、自贸区管委会,分别立足本职工作,围绕金融市场服务平台建设、区域科技创新整体能力、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产业创新与转型发展、区域合作和信息交流共享等事项与党派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发改委副巡视员任福明表示,上海是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的重要连接点,无论是从上海的历史、地理位置,还是“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的需要,上海各政府部门都有义务主动作为,服务好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政府部门将根据提案中关于金融平台、科技创新、区域合作、保护生态、信息共享的建议,调整完善上海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具体政策。“长江经济带的建设,需要上下联动、各方合作,既要从国家层面推动,也需要借助企业、社会、市场等各个主体的力量。”他希望民主党派继续献计出力,助推这项工作。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凤懋伦表示,从2007年开始,致公党市委就十分关注长江经济带建设,这项工作涉及面比较广,随着国家层面重视程度的提高,目前长三角区域合作取得一定的进展,“今后,我们可以探索一些更好的合作机制,比如类似‘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公用网’的做法,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一体化建设。”他表示,致公党市委将持续关注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