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公布

2016年06月14日 10:53   来源:南昌日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确定了33个开发区作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新建长堎工业园区成功入围,且在这次全国获批的开发区中排名第五,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园区。

  近年来,新建长堎工业园区以争创国家级工业园区为定位,围绕“培育百亿产业集群,打造千亿产业园”的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新形势,深化改革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强化企业服务,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新园区、新城区的有机融合。园区立足产业规划,不断优结构、调产业,目前已发展以江西五十铃、恒望汽车城、远成股份等为龙头的汽车制造及汽车零部件产业,以南方食品、汪氏蜜蜂园、雨润食品、康莱特医药园等为龙头的食品医药产业,以新华印刷、龙莹印务、江教实业等为龙头的印刷包装与文化创意产业,以华南城电商物流基地、鑫昌物流、江铃实顺物流等为主的商贸物流产业,以金达莱环保、中再生等为主的绿色环保产业。

  目前,长堎工业园区共引进项目303家,建成并投产企业26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1家、上市公司8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个,江西省著名商标22个,南昌市知名商标16个;先后被授予“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江西省出版印刷产业基地”、“江西省生态工业园”,“省级民营科技园”,多次被评为“全省先进工业园”。(陈兴盛记者钟宏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