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文创中国”运营 中心落户上海自贸区

2016年06月14日 13: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姜潇

  原标题:国博“文创中国”运营 中心落户上海自贸区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专电(记者 姜潇)6月1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在京签约战略合作,“文创中国”运营中心正式落户上海自贸区,开启国博与上海自贸区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一个涵盖设计、生产、运营、全球销售的全生态文化创意、经济与传播平台。

  国博副馆长李六三介绍,一方面上海自贸区作为“文创中国”中国大区运营中心,联手国家博物馆为相关文博、文化机构提供全方位运营保障与服务;另一方面将在国博的授权下,双方进行线下文物文化衍生品的设计、生产、推广合作。此外,还将依托上海自贸区政策优势,利用国际通道等相关服务展开境外发展合作。

  据介绍,此次合作通过整合博物馆与上海自贸区的优势资源,创造具有区域特色和海内外影响力的文创经营模式,使更多优秀的文化创意产品、艺术品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播中华历史文明,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