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实体+互联网+手机“三位一体”办税服务试运行

2016年06月14日 16:49   来源:城市快报    杜敏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税务部门获悉,随着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相关税种的586项税收申报测试数据的正常显示,地税“金税三期”系统正式在和平区、河东区、东丽区、宝坻区、保税区、市地税局直属局双轨试运行,7月份新系统将在全市双轨运行,8月实行单轨运行后,将为纳税人提供互联网+台上、网上、掌上智能办税服务。

  据了解,为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市地税部门改造征收软件硬件设备,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大幅升级纳税申报终端技术,进一步拓宽专线申报纳税网带速度等。目前试运行的“金税三期”系统将互联网+税务融合到纳税征管服务中,形成台前实体办税、网上互联办税、手机移动办税“三位一体”服务新格局。“金税三期”在市地税部门内部试运行以来,双轨环境操作税收业务1.5万笔,其中申报6236万笔,征收3832笔,入库4381万元。此外,“金税三期”电子资料采集覆盖面将扩展到纳税人的各项依申请资料,很好解决了纳税人数据不规范、表书不统一、传递不及时等问题,同时完善了与第三方信息交换系统,解决了信息孤岛和信息不对称问题,拓展了税收管理服务数据来源,为纳税人管控税收风险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据介绍,“金税三期”还统一了国地税征管应用系统,实现国地税征管基础代码的统一,构建标准化、规范化的涉税事项办理流程,为全面推进国地税合作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