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人地铁狂扇安检人员耳光 醉酒滋事被行拘

2016年06月15日 09:27   来源:大洋网   叶子川

  近日,一段“广州地铁5号线一老头狂扇安检人员耳光 ”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昨日上午,广州地铁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打人男子属于醉酒寻衅滋事,已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地铁方面已对被打员工进行安抚慰问。

  据微博网友爆料,事件发生在6月10日的广州地铁5号线内。视频显示,车厢内一名站着的白衣中老年男子情绪激动,指责对面站着的身着制服的男性地铁员工,至少五次猛扇其耳光。视频中,被扇耳光的地铁员工没有还手,有乘客指责打人男子的行为。

  据了解,被扇耳光的地铁员工是地铁护卫,当时其在安全巡逻,事发前接到消息称地铁内有人滋事前往处理,后遭到醉酒男子殴打。

  针对此事,广州地铁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广州地铁”通报表示,6月10日19时许,在5号线开往文冲方向的列车上,一名地铁员工劝阻一醉酒男子寻衅滋事时,被醉酒男子连续掌掴,为了保护周围乘客的安全,地铁员工保持克制并马上报警。地铁警方迅速出警并及时处置。经调查,广州地铁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该醉酒男子寻衅滋事行为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广州地铁表示,坚决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任何违法行为,并一如既往地做好乘客服务工作,确保乘客安全出行。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广州地铁已对该被打员工进行安抚慰问,并跟进处理被打员工的后续事宜。目前,该员工正常工作,情绪平稳。”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叶子川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