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划定六大片区 将联动监测预警林业有害生物

2016年06月17日 14:36   来源:华龙网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三个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之一,京津冀三地的生态环保工作最近取得新的进展。记者15日从京东片区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指挥部成立大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京津冀毗邻的51个区、县、市、单位所辖区域将被划分为京东、京南、京西、京北、津南和津北6个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片区,到2020年,将初步建成适合毗邻区域特点的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灾减灾体系。随着京东片区指挥部的正式成立,目前,北京周边的4个片区指挥部已经开始运转,未来各个片区将签订《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

  【摘要】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三个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之一,京津冀三地的生态环保工作最近取得新的进展。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地在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方面取得不少重要成果。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三个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之一,京津冀三地的生态环保工作最近取得新的进展。记者15日从京东片区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指挥部成立大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京津冀毗邻的51个区、县、市、单位所辖区域将被划分为京东、京南、京西、京北、津南和津北6个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片区,到2020年,将初步建成适合毗邻区域特点的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灾减灾体系。随着京东片区指挥部的正式成立,目前,北京周边的4个片区指挥部已经开始运转,未来各个片区将签订《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协议书》,不但将在每年的2月、5月等防控关键时期开展统防统治,还将进行联合检疫执法、联合防控检查等工作。京津冀三地山水相连、生态相近、林业有害生物种类相似。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地在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方面取得不少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