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与长三角企业集中签署56个重要产业合作项目

2016年06月20日 10:36   来源:辽宁日报   

  大连市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港航条件、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雄厚的人才科技实力对长三角地区企业产生了强烈吸引力。领导干部们务实高效的作风和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更是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握新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6月12日至15日,大连市经贸代表团赴上海市开展招商引资、经贸交流、项目签约和考察等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与长三角地区众多知名企业集中签署重要产业合作项目56个,并推动落实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符合大连产业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

  在上海市招商期间,大连市经贸代表团通过“一对一”洽谈、走访考察、登门拜访、“敲门招商”等形式,广泛接触知名企业家,推介大连发展环境、政策优势、发展机遇和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吸引企业家们到大连投资兴业。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大连市经贸代表团与企业家们深入洽谈交流,寻找合作契合点,助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为大连的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注入了新动力。以此为契机,大连市正加快建设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引领东北地区全面振兴的重要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变发展方式的先导区和体制机制创新与自主创新的示范区。大连市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港航条件、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雄厚的人才科技实力对长三角地区企业产生了强烈吸引力。领导干部们务实高效的作风和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更是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握大连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大连市长三角地区(上海)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大连市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等与众多知名企业共签署重要产业合作项目56个,包括中山区海昌大连东方水城与上海启客合作项目、西岗区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项目、沙河口区星光城——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甘井子区雪中国新能源绿色环保室内滑雪场项目、旅顺口区甲骨文(旅顺)基地项目、普兰店区液固分离环保高效精细过滤材料项目、瓦房店市光伏发电与智慧农业项目、庄河市上海港湾集团东北总部基地项目、长海县小长山岛明珠双坨及小水口森林公园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金普新区保亿物流园项目、长兴岛经济区特种工程材料项目、保税区联彩能源交易中心项目、高新区海通安恒“大数据+产业”应用云平台项目、花园口经济区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区项目,以及市体育局大连智能体育产业基地项目、市文广局石梦非遗文化创意园项目、大连港集团钒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

  新签约项目主要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类项目、文化旅游教育类项目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项目等,符合大连产业发展方向,这些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推动大连市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为大连实现率先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