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热点地区

2016年06月20日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秦娜

  (原标题:甘肃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热点地区)

  (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省旅发委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63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2亿元,两项旅游指标分别同比增长22.3%和23.4%。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上的甘肃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热点地区。

  今年以来,我省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地处丝绸之路要道的优势,通过完善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和提升沿线各主要景区的基础设施及接待能力,搭建国际性丝绸之路旅游推介营销平台,开发特色丝路文化旅游产品等方式,使甘肃丝路游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青睐。

  据了解,今年通过深入实施“6873”交通突破行动,全省通往景区道路建设加快推进;兰州铁路局启动“丝路快车”创新发展战略,开通了一系列以“丝路快车”为主题的高品质旅游列车;通过兰州、敦煌两个国际机场,开通了兰州至圣彼得堡等16条国际航线,国内航线通达45个主要城市,立体交通体系的形成为甘肃丝路游的日益火爆提供了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借助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这一国际化平台,我省携手联盟成员共赴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意大利等国进行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进一步提升了甘肃丝路游影响力和美誉度。此外,去年底,我省启动冬春旅游季活动,推出冬春丝路文化修学游等系列冬春旅游产品,出台了一批“引客入甘”补贴办法和优惠措施,做“热”了我省冬春旅游市场。在多种因素作用下,张掖、嘉峪关、敦煌等丝路沿线城市今年的旅游旺季提早到来。

  据悉,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期间,我省将组织在甘留学生、德国旅行社踩线团、欧美10国丝绸之路旅游踩线团等国内外游客开展“千万游客畅游甘肃”活动,推出丝绸之路精华游、陇东南寻根祭祀游、丝绸之路研学游、回藏民族风情草原风光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甘肃丝绸之路旅游有望掀起新的热潮。

  作者:秦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