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力争实现100万人脱贫

2016年06月20日 17:2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0日电(梁婷 曹巧红)乡村旅游在旅游投资和消费中具有重要地位,湖北省在发展城市旅游和风景名胜旅游的同时,还应推进乡村旅游发展,释放旅游业的综合功能。

  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表示,未来该省将发挥旅游“产业链条式”扶贫优势,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带动1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李开寿介绍,湖北将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旅游强县名镇名村创建、培育乡村旅游“双创”基地等五方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从产业链角度讲,旅游不仅包括‘行游吃住购娱’等基本要素,还包括旅游的上下游产业。”李开寿表示,“十三五”期间,湖北将重点打造40个旅游强县、100个旅游名镇、200个旅游名村,通过完善旅游强县名镇名村的旅游集散功能、服务功能、休闲功能、就业功能,支撑乡村旅游业加快发展。

  “智慧旅游”渐成旅游业未来发展趋势。据了解,到2020年,湖北省4A级以上景区和智慧乡村旅游试点村镇将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