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五连涨”没戏 本轮调价大概率搁浅

2016年06月21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徐兢

  受近期国际油价连续六天下跌影响,多家社会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价可能不涨了,调价窗口6月23日24时开启。

  受到美国钻井平台数量增加,库存攀升以及英国退欧风波影响,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六天下跌,变化率迅速回落,上调预期荡然无存,搁浅氛围弥漫市场。即便暴跌后油价出现大幅回涨,调价趋势依旧难以改变。

  截至6月17日,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29%,对应汽柴油上调10元/吨,调价窗口将于6月23日24时开启。

  由于英国公投将在本周四进行,退欧事件成为调价前影响原油走势的主导因素。从消息面上分析,当前反对退欧方逐渐成为主导,后期原油价格大跌的可能性偏低。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娜估算,即便在仅剩的三个工作日之内,原油均价每天以0.5美元/桶的幅度上涨,本轮调价依旧难逃搁浅命运。若本轮调价正式搁浅,将是2016年1月13日新定价机制正式颁布以来,油价站稳地板价之上的首次搁浅。隆众石化网也分析称,若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大幅走跌,本轮成品油存在下调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