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首个“一带一路” 相关项目机构落户重庆

2016年06月21日 11:02   来源:重庆晨报   刘淳

  原标题:联合国首个“一带一路” 相关项目机构落户重庆

  本报讯 (记者 刘淳)昨日,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正式签约落户渝中区,这也是联合国首个跟“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机构落户重庆。

  该委员会是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专项批准设立的。筹备组组长邬剑波称,委员会将协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资源,在智慧城市和新兴产业方面,推动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资金融通、文化交流、人员交往。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赵永利表示,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总部落户重庆,正是看中了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在区位特质、经济发展、产业水平、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和政务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

  文化交流也是委员会的重头戏。2016维也纳-重庆双城文化节是委员会落户重庆的首个项目,也是海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的开篇之作。

  按照计划,在未来五年,重庆将进一步加深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合作,每年与丝路沿线城市轮换举办“海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推动丝路国家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