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跨境电商急需小语种人才 女生更受欢迎

2016年06月21日 17:29   来源:城市快报   李文博 韩爱青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李文博 在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以及天津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大量跨境电商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落户津城,由此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外语人才,特别是小语种人才,受到跨境电商企业的青睐,应届毕业生月薪可达到5000元至7000元。

  6月初,团购导航网站“折800”功能总部正式迁入中心商务区,其办公团队达到150余人,天津未来也将取代北京成为全国运营中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需要大量电商人才,而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人才落户政策与高铁的便捷优势,吸引了不少北京毕业生前来面试。跨境电商属于交叉学科,既有国际贸易的特点,也有电子商务的特点。目前,在跨境电商领域,毕业生主要来自于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外语及国际商务专业。

  “我们为大学生开出了5000元至7000元的月薪,目前最需要小语种毕业生,俄语、西班牙语、德语、葡萄牙语的毕业生都非常抢手。”东疆港保税区一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透露,由于小语种、电子商务、财会等专业以女生居多,且跨境电商行业并不强调跑业务、拼体力,而是以沟通为主,因此女生在这行更加受欢迎。

  据了解,天津自贸试验区包含的三大片区,在发展跨境电商服务方面各有侧重。天津机场片区将重点发展航空快、直邮为主的跨境进出口业务,天津港东疆片区重点发展以备货模式为主的跨境电商的海运进口业务,中心商务片区则重点打造跨境电商全供应链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中心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整合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城市和综合试验区的产业资源,大力引进跨境电商龙头和平台企业落户发展,因此需要大量的跨境电商人才。

  根据计划,天津将以“互联网+外贸”为发展战略,重点构建“两平台”,完善“五基础”,创新“八体系”,发挥海陆空优势,重点发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力争经过3至5年的改革试验,把综试区建成京津冀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引擎和全国跨境电子商务金融创新示范区、仓储物流中心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和创新创业先行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