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温暖计划十年募集近200万件棉衣、扶贫助学396万元

2016年06月2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杜燕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西部温暖计划”自2006年启动以来,截止2015年12月31日累计募集195.5万件棉衣,扶贫助学396万元,捐助书包18000个价值9865万元。

  这是记者今天从“2016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十周年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衣服淘汰的速度越来越快,旧衣物的大量闲置成为很多家庭的烦恼,然而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在资源浪费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极大污染。在我国西部偏远地区还普遍存在着冬季缺少最基本御寒衣物的现象,绝大多数孩子一件衣服要穿上好几年。在此背景下,西部温暖计划于2006年冬季应运而生。

  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发起人之一、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鹏飞表示,该计划是由著名公益领袖塔林夫发起并命名的平民慈善项目,从一开始几个人发动身边的朋友为青海定向募集,到现在几十万人参与,上百万人的受益,可以说这是平民慈善理念最好的诠释。

  据悉,项目设立以志愿者为主体,以北京为主要活动阵地,同时在多个城市开展募集活动,志愿者足迹遍布青海海东、西藏昌都、甘肃平凉、内蒙古白旗、宁夏固原、四川甘孜、新疆伊犁、贵州毕节等西部省市。

  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发起人之一、北京蓝蝶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世杰表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累计募集195.5万件棉衣,扶贫助学396万元,捐助书包18000个价值9865万元。他称,十年来,西部温暖计划志愿者走遍了中西部地区的山山水水。2016年将是一个转折点,计划将在原有基础上,加强项目流程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提高项目的透明度和参与度,同时继续着力开发再生产品,推动项目向“扶贫、环保”方向发展。

  仪式上,京都薇薇通州新华店总经理李翠红向西部温暖计划项目捐赠15万元,用于项目的运营费用。

  此外,由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展暨第三届“慈善北京”公益慈善图片巡展在京正式启动。此次展览历时四个月,分为两个巡展阶段:第一阶段是慈善法进社区,将在北京市十六个区县大型社区、知名公园进行展出,通过慈善法普法宣传及区县慈善成果展示,吸引更多的公众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第二阶段是慈善法进校园,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首都知名高校进行巡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