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个省会级城市将现高温 局地39℃(图)

2016年06月22日 17:2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19日开始,华南一带出现高温天气,影响范围逐步扩大。预计,今(22日)明天高温发展迅速,高温覆盖范围将为今年以来最大,局地最高气温接近历史同期极值。

  今明天,有12个省会级城市将出现高温,除了南方的杭州、长沙、南昌、重庆、福州、广州、武汉,北方也不甘示弱,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也加入高温队伍。

  江南华南被高温包围 浙江局地近6月极值

  昨天,湖南东部、江西大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以及广西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高温,尤其是浙江中南部、江西中部以及福建中部这一带,最高气温达37℃。

  今明天,高温的势力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湖南大部及广西中部也将加入高温行列。后天,江南、华南一带将有90%以上的区域出现高温,涵盖的范围将超过80万平方公里,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几乎全省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浙江南部丽水及周边可能达到39℃,接近6月极值。

  华北黄淮也战高温 石家庄今或迎37℃

  由于华北、黄淮一带近期多降雨,所以空气湿度相对来说也要比之前高。昨天早晨,北京的空气湿度基本上保持在70%-80%左右,十分潮湿闷热。

  预计,今明天,华北、黄淮一带的高温区域依然十分广泛,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都有可能再度出现高温,尤其是石家庄,今天或将挑战37℃。

  24号之后,华北、黄淮一带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出现小幅降温,炎热天气会好转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温度对人的情绪影响较大,当环境温度超过34℃时,人不仅大汗淋漓,容易食欲不振,而且心情烦躁,易产生过激行为,心境低落;温度升到38℃,躁动不安等情况会明显增多。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暑降温。从事室外工作的人员需注意高温作业安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