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个省会城市二手房价同比上涨 北京涨20.8%

2016年01月19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12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11月份相比,有长春、西安、成都等6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其中西安环比下降幅度最大,也仅下降0.5%。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北京的涨幅最高,涨1.7%,西安最低,下降0.5%。

  从表格来看,今年12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4年同月比较,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天津、杭州、合肥等23个城市实现了房价的同比增长,与上月实现房价同比增长的城市又多了2个。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依然是西安和海口,西安跌幅持平,海口跌幅有所减少,分别是5.2%和3.8%。

  从表中可以看到,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北京的二手住宅价格,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名列第一,特别是同比涨幅竟然高达20.8%。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在刚刚过去2015年年底和今年年初,随着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的走高,买卖双方涨价预期走强,一些区域出现了二手房业主加价和惜售的现象。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北京市二手住房网签量为2.3万套,环比上升35.3%,与此同时,12月北京北京二手住宅议价空间为2.2%,达到2015年最低水平。链家研究院表示,北京12月的网签量达到了2015年最高水平。

  专家表示,北京购房群体主要以自住为目的,所以购房态度更为理性,楼市处于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