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6年高招计划编制完成 “三个不减少”全面落实

2016年06月22日 17:30   来源:央广网   姚东明

  央广网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姚东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社会关注的江苏2016年高招计划已经编制完成,此前承诺的“三个不减少”得到全面落实。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招生计划不仅没有减少,而且在三个方面都有所增加。第一个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从现在公布的计划看,比去年增加了5456个,其中本科计划增加了4千个,4094个。第二个“不减少”就是一、本二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不减少。在本一批次,今年的招生计划是390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1635人,本二批次略有增加。第三个“不减少”就是重点高校招生计划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今年江苏省内外的985和211高校在江苏招生计划人数是21794人,比去年增加了742人。

  今年江苏高考生源本身减少了3.25万人,通过这个“三个不减少”,并且三个方面都有所增加以后,江苏考生上大学,特别是读本科、读本一的机会比较去年还有一定幅度的增加。教育界的资深人士介绍说,高考招生计划是国家根据对未来劳动力需求结构的预测进行编制的。据介绍,高招计划是每年都有变化的,从往年的情况看,由于江苏基础教育的水平比较高,生源质量好,部分高校在录取过程中,会根据生源的情况追加招生计划,也有的高校在外地、外省没有完成招生计划会向江苏调剂计划。江苏省教育厅表示,今年招生录取期间,江苏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做好院校招生服务和追加招生计划的争取工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