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举行

2016年06月22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晓喻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李晓喻)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与往届相比,今年博览会将更具“国际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22日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中国-亚欧博览会自2011年至今已举办四届,先后有近30位中外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700多位中外部长级嘉宾出席。博览会共集中签约内联项目总金额近9000亿元人民币,对外经贸成交总额近300亿美元,项目落地率达70%。如今,该博览会已成为新疆经济发展和开放交流的一大助力。

  扎克尔介绍说,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亚欧国家政要等出席。博览会将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举办丝路商会合作论坛等10个部长级高层论坛和4个专题活动,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政治、经济、贸易、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博览会还将设置14个展区,举办大型投资合作与商品贸易展。通过贸促活动、采购商见面会等各种形式,为中外经贸投资合作提供有效的交流平台。

  “这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定会成为更具特色、更有国际水准的盛会。”扎克尔说。

  近年来,中国与亚欧国家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直接投资达到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8.2%;新签对外承包合同额926亿美元,同比增长7.4%。匈塞铁路、中国东线天然气管道等一大批示范项目已经建成或正在积极推进。(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