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挂牌 立足区域优势互补

2016年06月23日 08:07   来源:每日新报    耿雅新

  日前,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海淀-西青)示范基地正式挂牌,通过海淀与西青的合作共赢,示范基地聚焦高端创新资源,立足区域优势互补,打造本市创意设计风向标和文化产业新街区。

  海淀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拥有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占北京市总量的50%。“十二五”期间,海淀以文化科技融合为驱动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增势强劲,为首都产业结构升级注入了新动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青年创业的蓬勃发展。可以说,海淀拥有国内最优质的文化科技产业资源,而西青开发区拥有良好的产业空间、优惠的产业政策和相对较低的运营成本。海淀和西青合作共建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海淀-西青)示范基地,是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开展的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合作。是京津创新资源的高端整合,也是京津高端创新机构的强强联手,将进一步发挥中关村的产业优势,加强京津两地文化、人才和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海淀-西青)示范基地

  项目位置:

  一期位于西青开发区兴华八支路四号厂房,建筑面积10283.7平方米,占地面积8400平方米,紧邻大梅江生态居住区。

  基地钢结构厂房内部净高7.5米,办公楼层框架结构能够满足文化创意类、设计类、展览展示类、影视动漫类等企业的发展需求。

  周边配套:

  1.5公里范围内共有公交站点18处,公交线路11条。

  规划中的地铁7号线距离项目仅500米。

  四处大型商业配套设施能够满足园区工作人员的日常生活需要。

  商业模式:

  平台+基地+产业链=打造闭环产业生态系统,管理团队将着眼于市场运营和产业运营,为入园企业“打造品牌”“实现价值”。

  四大优势:

  一是优越的地理位置,即区位优势、高铁优势、地铁优势、公交优势。

  二是优质的商务配套,即商业购物、休闲会务、生活服务。

  三是优秀的人才供给,即周边天津大学城高等院校提供的技术人才和专业人才。

  四是优质的服务环境,即审批中心、一站式服务、安全环境、物业服务提供的服务扶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