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成立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

2016年06月23日 14:02   来源:和讯网   

  6月21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天津市金融局介绍了围绕建立健全跨部门联动机制、增强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工作合力开展的工作,总结了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整体情况。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等10个单位通报了本部门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情况。

  天津自贸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是按照天津市政府要求设立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金融管理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密切地方政府与国家金融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推进自贸试验区有关金融制度和政策的出台及实施细则的落地,推动创新业务开展,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担任组长,成员单位包括天津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滨海新区政府和自贸试验区3个片区管委会等16个部门。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在小组框架下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共享有关信息,陆续出台相关配套实施政策、发布创新案例、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在金融支持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中,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发挥好创新引领示范带动和服务全国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