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将加快林业生态建设

2016年06月24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黄俊毅

  经济日报张家口6月23日电 (记者黄俊毅)记者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率先突破推进会上获悉:未来5年,我国将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努力率先在生态空间、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湿地保护与恢复、环首都国家公园体系、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业精准扶贫7方面实现突破。

  会议提出,要在优化京津冀生态空间上突破,加快划定京津冀林业生态红线,落地上图,强化管制措施,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森林面积达到1.14亿亩,湿地面积不低于1890万亩,防沙治沙面积达到1600万亩。同时,在精准提升森林质量上突破,到2020年完成中幼林抚育1500万亩,退化林修复200万亩。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遵从生态保护和建设的自然规律,突破行政区划和条块分割的掣肘,在生态率先突破上实现规划、标准、监测、执法“四个统一”,实现京津冀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的全面协同推进。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