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首届短视频创新创业峰会在成都开幕

2016年06月25日 13:56   来源:央广网   贾宜超

  6月24日,成都市青羊区创业孵化器WorKING联合办公和国内短视频公司二更联合主办的中国·成都首届短视频创新创业峰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开幕。

  峰会上,二更视频城市站“更成都”宣布上线并与“爱奇艺”四川站签署了合作协议,二更还与WorKING联合办公签署了合作协议。“高校影视联盟”暨与四川音乐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的签约仪式也同日举行,青羊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对青羊区在创新创业号角中,支持文创企业发展的政策作了解读和推介。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更成都”在上线仪式上便发布了纪录片《成都24小时》的第一集。该系列纪录片选取了24个有代表性的成都人,有名人大咖也有普通人,通过他们的故事,展现成都的魅力。

  据介绍,作为青羊区重点培育的创业孵化器之一,WorKING联合办公在做强做大自身的同时,也已然成为青羊区创新创业的品牌之一。自今年以来,WorKING联合办公,也正在从传统的创业孵化器向专注文创类转型。在未来,将形成包括影视、音乐、绘画、动漫、设计、话剧、策划、旅游、非遗和摄影等的全产业链。今年,WorKING还将计划在成都新增两家文创产业孵化器,专注文创产业的细分方向。

  好的创业项目,离不开优质的创业环境。自去年“创业天府”的号角吹响以来,一系列让创客、“蓉飘”备受鼓舞的政策相继出台。不久前,青羊区还首次出台文化产业方面的专门政策——-《青羊区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支持文化产业创业项目落户青羊区。

  “文化产业体系庞大,业态广博。结合青羊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人才储备等诸多要素,政策重点加强对创意、影视、演艺、旅游、非遗5个文博旅游业态的扶持奖励。”据青羊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拟通过对这些业态的扶持奖励,逐步构建起青羊区文博旅游主导业态体系,推动文博旅游产业特色化、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为青羊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注入恒久动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