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殴打性侵女子致昏迷 将其装入行李箱欲丢弃

2016年06月29日 07: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晓芳 李仲虞 黄筱菁

  6月27日晚9时许,在湖南湘潭市木鱼湖公园内,有市民将一名拖着行李箱的男子叫住,男子随即跳湖逃跑,人们在行李箱内发现的却是一名全身赤裸的女性。28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涉案嫌疑人已被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潘某以恐吓、殴打等手段对受害人实施了性侵。为掩饰犯罪事实,潘某将昏迷的受害人装入旅行箱准备丢弃。

  在此事件中,受害女子的获救和嫌犯的擒获都获得了民众的帮助,几名路过的大学生听到行李箱中传出的求救声,将女子救下;而湘潭汽摩运动协会的协力,直接帮助特警将逃入湖中的嫌犯擒获。

  现场 行李箱内传来求救声

  6月27日晚,湖南湘潭木鱼湖公园内,有市民拦住一名拖着行李箱的男子,因为行李箱中传出奇怪的求救声。被拦住的男子立刻弃箱逃跑,结果人们在行李箱中发现一名全身赤裸的女子。

  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有人打开行李箱一角,发现里面求救的是一名裸身女子。此人随后对着行李箱说,“先别动,不要怕,我们不是坏人。”有人脱下自己的衣服递给箱子里的女子。最后在多名女性市民的围护下,箱子里的女子被放了出来,这才穿上了衣服。

  这起离奇事件的目击者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当晚,一名男子拖着行李箱行走在木鱼湖边,行李箱里却传出了喊叫的声音。随后,有起疑的市民叫住该男子,男子立刻丢下行李箱跳入湖中。“当时有一部分市民去湖边围堵那名男子,还有人去看行李箱的情况。”

  一位当时路过的市民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他正在木鱼湖附近散步,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声说话,便过去查看。在湖边,他看到有不少人围着一个行李箱,行李箱里是一名年轻女性,全身赤裸。“有男市民脱了衣服给她穿,然后,一群女生围着箱子形成人墙,为行李箱里的女孩遮挡。”

  不久之后,民警来到现场,几个警员安抚获救女子,另外的民警和市民一起围堵嫌犯。一位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当晚10点多,他从木鱼湖路过,看到一名男子藏身在水里,周围有警察和特警在抓捕这名男子,直到11点多,这人才被抓上岸。

  抓捕

  汽摩协会成员与特警“搭人梯”

  有目击者向北青报记者回忆,在抓捕现场,有三四名身穿蓝色上衣、上衣上印着“湘潭汽摩运动协会”字样的人带着一艘冲锋舟来到了现场,协助警察抓人。

  “当时是十点过八分吧,我接到一个警察朋友的电话,说正在木鱼湖抓人,嫌疑人跳到湖里,游到湖中央了,急需冲锋舟协助。”湘潭市汽车摩托车协会的负责人张理丹对北青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我们协会的办公地点就在离木鱼湖两公里的地方,接到警方的协助请求后,立刻就去了现场,大概只用了十几分钟。我们当时看到湖对岸很多人,还有很多手电的光亮。当时我们也有其他队员一起来。”

  该协会会员罗江说,他们到场时,已经知道嫌疑人位置。嫌疑人躲在一个有草的地方,看样子像是游了很久,已经没有体力了,所以他们就直接开着冲锋舟下水了。“我们会里的几个人和两名特警一起跳到水里,湖岸离湖面有两米多高,岸边都是荆棘,没有绳子也没有支撑物。”罗江说,当时他就和另一名成员帮着特警“搭人梯”,把犯罪嫌疑人一点点挪到岸上,然后再把特警拉上来。

  “抓捕时候还是比较艰难的,没有支撑物,用不上力,只能‘搭人梯’撑着。‘搭人梯’就是我把我的脚递给特警,他抱着我的脚,一点一点靠近。”

  据现场的知情者告知,受害女子之所以能够获救,是因为刚好碰上两个大学男生在附近散步,他们听到行李箱中传来女孩的求救声。这两个男生立刻上前盘问,嫌犯弃箱逃跑。

  警方

  嫌疑人殴打性侵女子致其昏迷

  28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7日晚上,湘潭市公安局多警种协同,与市民一道在岳塘区木鱼湖安全解救一名被性侵女青年,并将跳入湖中企图逃跑的涉案嫌疑人抓获。目前,涉案嫌疑人潘某(男,23岁,岳塘区人)正在接受控制治疗,受害女青年已被妥善安置,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报称,6月27日21时31分,湘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岳塘区木鱼湖附近有人将一裸体女子关入行李箱中。接警后,河东沿江风光带巡特警、武警联合巡逻组5分钟内赶赴现场,和周围群众、宝塔派出所民警迅速解救并安抚女子。同时,组织警力对跳入木鱼湖中企图逃跑的涉案男子实施围捕,市局、分局值班领导现场指挥,附近警力快速支援。23时20分许,在湖中将涉案男子抓获。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潘某以恐吓、殴打等手段对受害人实施了性侵。为掩饰犯罪事实,潘某将昏迷的受害人装入旅行箱准备丢弃,途中受害人呼救被人发现并报警。

  事发后,网传该女子是被嫌疑人下了迷药后所致晕厥。对此,警方通报回应称:经查,犯罪嫌疑人潘某与受害人合租在同一套出租房中,当日19时20分许,潘某发现受害人一人在家,遂起歹意,通过恐吓、殴打等手段对受害人实施了性侵,导致受害人昏迷,并非网传的迷药。

  文/本报记者 王晓芳 李仲虞 黄筱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