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津在“一带一路”中加深合作(图)

2016年06月29日 11:25   来源:天津日报   

  “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天津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这座现代化的花园城市正处在高速发展之中。”阿富汗财政部区域发展计划顾问娜比拉·莫拉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北京到天津,我一路看到的一切,都表明我们将有更多机会,以及更宽广的合作领域。”

  莫拉蒂说,阿富汗和中国是多年来的友好邻邦,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阿富汗地处南亚、中亚和西亚交汇处,区位优势明显,毗邻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以及伊朗等石油输出大国,阿富汗十分愿意成为中国连通中亚和西亚的桥梁纽带。“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中,我们也十分乐于扮演传输者的角色,将从天津港登陆的货物运输到西亚、中亚地区,再把这些地方的石油、天然气输送回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密切往来合作,实现两国互利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