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诈胡”惹的祸 海口两大妈街头互殴“挂彩”

2016年06月29日 15:56   来源:中新网   

  6月12日晚,家住海口的陈大妈闲来无事,便与朋友玩起了麻将,结果牌友不懂规矩诈胡了,在旁看热闹的莫大妈帮衬着多说两句后,牌局不欢而散。本以为这事儿就这么翻篇了,可最后陈大妈与莫大妈竟闹到了派出所,陈大妈称莫大妈拗折了她一根指头,脑袋还被打流血了。莫大妈称自己胸前被陈大妈咬了一口,还被陈大妈老公踹了两脚……这到底唱的是哪出呢?

  牌友不按规矩胡牌,牌局不欢而散

  12日晚上,家住海口朱云路的陈大妈闲来无事,被朋友叫到隔壁麻将馆“凑数”。陈大妈称,她平时极少打麻将,但碍于朋友面子,所以才答应去玩的。

  “打着打着,旁边的人突然推倒牌称‘胡了’,我们一看不对,按照海南麻将的打法,那分明是诈胡。”陈大妈称,“当时桌上其他人都说那样不算胡牌,而此时在一旁 “嗅衣领”(在旁边看人打麻将)的莫大妈却应了一句‘没有诈胡’。”陈大妈说,几人争论没个结果也就不欢而散了。

  民警多方收集证据,协调4次双方互相谅解

  昨日下午,记者从辖区云露派出所协调此事的民警口中得知,先后经过4次调解,矛盾双方终于协商一致互相谅解。派出所民警称,事情发生后他们广泛收集证据,认为陈大妈和莫大妈双方均有过错,但两人无深层次的矛盾,如果简单地依据法律追究双方责任,必将在两人心中种下仇恨的种子,给以后再次发生冲突埋下隐患。为此,民警多次对双方进行调解,根据掌握的情况,认真对双方的责任进行划分,耐心细致地说理。最终,两人达成协议,双方矛盾解决。陈大妈也表示,往后就连娱乐性质的麻将也不再玩了,因为这些事造成的伤害蛮大的。

  一句话引误会,两大妈街头“开打”

  陈大妈告诉记者,回家的路上,有牌友说了一句“在旁边看牌就不应该乱说话”。“我当时自言自语说了句‘想诈胡骗人就到别的地方去,别来骗我们’。”陈大妈说,她这句话是针对诈胡的牌友说的,偏偏这个时候,这句话被莫大妈听到了。“她以为我在讲她,就骂我‘你有病吗,是不是想打架’。”

  就这样,陈大妈与莫大妈在混乱中扭打在一起。陈大妈称,当时有一名男子出来将两人分开,可在分开的时候莫大妈抓住了她的一根手指。“她使劲掰我的指头,我还喊不要掰了,再掰就断了,结果她不听,我疼得难受就咬了她一口。”陈大妈称,男子把她俩劝开后,她准备回家取东西上医院,谁知通往小区的门关了。再次返回街上时,陈大妈与莫大妈“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又再次厮打在一块。“这一次我脑袋受了伤。”陈大妈说。

  莫大妈告诉记者,两个女人打架没什么,但最后她被陈大妈老公踹了两脚。双方各执一词闹到了辖区云露派出所。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