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合肥故事 汇聚发展能量助推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建设

2016年06月30日 15:09   来源:合肥在线   

  6月28日下午,长三角城市群“调结构转方式”专题采访组来肥活动见面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来自中央9家主要媒体及所属新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见面会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虞爱华出席并介绍此次专题采访组情况。市长张庆军出席并介绍合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作情况。市领导钟俊杰、韦弋,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出席。

  讲话中,吴存荣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合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合肥历史和发展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合肥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依靠创新驱动,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市化、农业现代化,走出了一条“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路子。站在“十三五”发展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紧扣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定位,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调转促”行动和“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全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为创新型“三个强省”和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存荣指出,对于合肥来说,调结构转方式的关键,就是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创新促发展、促升级。具体工作中,我们首先从转变观念入手,坚守“创新是沉默者的长跑,是没有出口的高速公路”,以理想、情怀、耐心和毅力,积极构建创新生态、营造创 新文化;坚持抓平台战略、人才战略,积极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全国性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打造“人才特区”;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创新发展,聚焦重点领域,突出自主创新与开放承接并举,用“无中生有”“小题大做”的思路系统谋划和推进产业发展;坚持“百花齐放、春色满园”,在促进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建设的同时,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调转促”的决策部署,以“调结构转方式”的新成效,为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新闻界朋友们在肥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为合肥发展鼓劲加油。

  虞爱华说,近年来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令人刮目相看,可谓“有说头、有看头、有写头、有盼头、有甜头”。这次专题采访组聚焦“长三角城市群‘调结构转方式’”来安徽、合肥采访,特别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采访,主题明确、规格高、形式新,必将产生更多的成果。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

  张庆军重点介绍了合肥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作和建设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情况。他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调转促”为总抓手,进一步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发展。 (宗合 宗媛)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