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龟山桥头现篆体书法石碑 艺术家盼增加人文气息

2016年07月0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小愿 邢利宇

  6月30日,台湾艺术家陈逢显向记者介绍新北市新店区与乌来区交界处龟山桥头石碑上的书法艺术。 陈小愿 摄

  6月30日,台湾艺术家陈逢显向记者介绍新北市新店区与乌来区交界处龟山桥头石碑上的书法艺术。图为石碑上由陈逢显创作的砖雕。 陈小愿 摄

  中新网新北6月30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台湾新北市新店区与乌来区交界处龟山桥头的石碑上,近日出现雕刻的篆体书法作品“山水”。台湾艺术家陈逢显表示,希望能为当地增加人文气息。

  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陈逢显,是台湾知名微雕艺术家。他从小研习传统书法,1997年创办“毫芒雕刻博物馆”,该馆于2002年正式被新北市政府列入地方博物馆名录,陈列有上百件微雕、书法、砖雕等艺术作品。

  陈逢显3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龟山桥头原来的石碑经过风吹日晒雨淋已经破落不堪。有关方面与他商议后,采纳了艺术结合地方的理念,由他创作书法,再通过雕刻艺术呈现于石碑之上。

  陈逢显告诉记者,书写“山水”二字,是希望用艺术手法表现新北的好山好水,让到访的游客感受到此间的人文气息,并以此推动当地观光产业发展。

  据陈逢显介绍,石匠花了约一个月时间,才将“山水”二字雕刻在高约6米、宽约2.5米的石碑上。(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