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回应媒体批评报道:"绝对不要污染海洋的GDP"

2016年07月02日 09:12   来源:人民日报   

    5月21日,本报生态周刊发表批评报道《大连入海排污口近半超标排污》。报道指出:大连市中心城区共有59个入海排污口,其中27个天天超标排放,这一触目惊心的现实过去并不为人所知。辽宁大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从严从快彻底查处、根治。

  “大连环保部门要严格执法,重拳出击,绝不允许企业将污水直排大海。在这个问题上必须严起来,必须下狠心治理。我们绝对不要污染海洋的GDP。”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的话掷地有声。

  大连对环境污染问题不护短、不遮丑。目前,大连正在全面加强海洋环境综合治理,开展海岸线排查整治,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塑造海滨城市形象。“要对大连市内的海岸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摸清海岸线资源底细,在此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先易后难,一步步向前推进。蓝色的大海是大连的独特魅力所在,要保护好海岸线生态,为广大市民腾出更多亲海空间,增进民生福祉。”唐军告诉记者。

  近日,大连市委常委会通过《大连市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提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绿色发展”的原则,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组织部等50余个部门的环保工作职责,着力构建各级党委、政府统领全局,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