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绕高速庐山市境内多处塌方 险情已解除

2016年07月04日 10:41   来源:央广网   夏雪星

  央广网九江7月4日消息(庐山市台记者夏雪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路网被称为是城市血脉,而集中降雨则对公路考验重重。昨天江西九绕高速庐山市境内多处塌方,温泉到姑塘段全线封闭。该市相关部门从昨天起就已经开始全力抢修。

  受连续降雨影响,截止7月3号20时,九绕高速庐山市境内大山滑坡体达到30多处,总计长度达800多米,影响交通的有7处。因九绕高速43公里处的滑坡,导致南昌往庐山市方向的交通中断,高速交警部门在都九高速公路温泉出口,对南昌往庐山市方向的车辆进行了分流,南昌往湖口、景德镇的方向的车辆由福银高速转杭瑞高速通行。

  江西这两天大雨一直在下,给抢险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目前养护部门已经投入了1台大型的推土机、挖掘机,以及20多名养护工人进行连日的抢险。全县恢复通车的时间预计在7号之后,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高速交警部门也通过QQ、微博、短信以及对外发布路况信息,同时在道路LED显示屏上打出了绕行提示语,在高速公路连接线外,树立了绕行的标示牌,收费站入口处,收费员作出了逐车提醒。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还是降雨天气。7月4日早上7点,鄱阳湖水位超警戒线71公分,达到了19.71米,各级党委政管已经启动了防汛四级响应,防汛物资和防汛人员也全部到岗到位,严阵以待,确保防汛期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下午3点,江西九江市德安县蒲亭镇桂林村导托河出现漫溢险情,危及附近的京九铁路大动脉和昌九高铁。灾情发生后,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紧急出动200名官兵赶赴现场,连夜对导托河两侧600米堤坝进行加固除险。

  据武警九江支队宣传干事王包茂介绍,昨天晚上将近12点钟,共加固了堤坝800余米,目前险情已经解除,洪峰已经顺利过境,没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