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一带一路”和“清新福建”品牌

2016年07月07日 07:10   来源:福建日报   林泽贵 林世雄

  2016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休闲旅博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带一路”和“清新福建”这两张福建旅游“王牌”在本届展会上将颇为突出。

  “清新福建”是近年来福建主打的旅游品牌之一。本届展会将扩大对“清新福建”品牌的全球推广,协助推动福建旅游快速发展。为此,今年将设立厦门、泉州、南平、泰宁等“城市馆”,众多参展景区也已着手设计“清新好礼”,让境内外客商和游客充分领略福建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厦门休闲旅博会也已被厦门市政府列为厦门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自贸试验区政策的国际性展会平台。

  目前,展会已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商将前来参展,其中包括西班牙旅游局、日本长崎旅游局、日本熊本县旅游局等以及皇家加勒比游轮、欧洲旅游联盟、万达集团、建发旅游集团、韩中SK商会、香港CARDCO等大型企业。

  随着今年厦航将开通墨尔本、温哥华等国际航线,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的展商也积极前来参展,希望能开拓福建市场。

  今年展会还将延续举办第二届厦门游客节,同时将增设自驾旅游综合专区、亲子游乐专区、台湾伴手礼专区等,有效促进两岸旅游业界对接。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