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 为晋江企业减关税近1000万美元

2016年07月07日 10:1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日前,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以下简称“晋江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晋江共签发各类产地证4704批,货值近20941.19万美元。其中自贸区产地证批次1818批,货值近9982.93万美元,可为企业获减进口国关税998.29万美元。

  在“海丝”沿线国家中,签证份数前5名的分别是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签证份数增长较快的国家是韩国、新加坡、越南、菲律宾、巴基斯坦,体现了晋江辖区巩固传统贸易市场,积极开拓南亚等新兴市场的成效明显。

  晋江办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去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晋江办积极宣传,并重点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相关出口企业用好用足中韩自贸协定优惠,有力提升了企业的自贸协定利用率和利用便利性。出口韩国的亚太贸易协定证书和中韩自贸协定证书共签发420份,签证金额1437.5万美元,可为晋江辖区出口韩国产品减免关税约108万美元。

  在晋江辖区出口“海丝”沿线国家的签证产品中,签证金额前5名是鞋类、服装、雨伞、机械设备、瓷砖等,体现出晋江辖区推动重点出口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装备制造等新的出口主导产业不断壮大,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保持良好竞争力,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比重有所提高。

  (记者_蔡明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