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闭幕 具四大特色

2016年07月11日 11:47   来源:长城网   赵晓慧

  论坛讨论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7月10日下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在贵阳闭幕,本次论坛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成功举办的第八年,是中央确立为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平台,专注于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论坛的第四个年头,论坛无论是在规模、论坛质量、嘉宾邀请层次均居往届之首,呈现出四个鲜明的特色。

  论坛品牌更加知名,主题论坛质量更加务实,更加具有前瞻性,也更加聚焦于焦点问题、难点问题和重点问题。今年年会首次采用申办邀请制,收到了世界许多国家以及国内中央政府机构、省市地方机构以及科研院所工商企业和国际组织共70份邀请,最终优选选中了36场主题论坛。

  论坛平台更加著名,而且论坛平台更加的扁平,充分显示了“共建、共生、共享”的平台理念。论坛共收到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校、企业媒体界的领袖和社会团体的知识,大家确实在一个平台上共同切磋。

  国家级水平更加巩固,国际化视野更加提升。本届年会继续深入同国际政府、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在本届论坛中,参会的国外政要、前政要达十余位;同时论坛秘书处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环境基金、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世界领袖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的绿色发展之路。

  紧扣世界发展趋势,服务国家战略方针。作为解读、传播和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框架公约《巴黎协定》以及在“十三五”起始之年和G20峰会之际响应绿色发展、务实行动理念的首个千人大会,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体现了中国“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中长期战略和务实举措。

  据悉,本次论坛提出了一系列行动方案,从绿色银行到绿色发展基金,从可持续企业联盟到海洋保护联盟,从“一带一路”环境生态保护对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来自全球的科技界、工商企业界、国际组织、政府和媒体集思广益,催生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行动方案和倡议,以及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里卓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