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开5条境外航线 琼港空中快线加密

2016年07月1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坚鹏

  记者11日从海南省人民政府民航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民航办)获悉,今年下半年海南将陆续新开5条境外航线,并恢复3条海南往返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韩国的境外航线,琼港空中快线也将得到加密。

  民航办主任王春介绍,5条新开航线为海口-高雄、海口-金边、海口-暹粒、海口-广州-新德里、海口-槟城-吉隆坡,恢复的3条航线为三亚-阿拉木图、三亚-莫斯科、海口-首尔,将进一步增强海南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航空通达性。

  据了解,由台湾中华航空执飞的每周两班海口-高雄旅游包机自本月初开通后,7月份所有航班座位均已售罄。

  截至6月30日,海南共开通执飞的境外航线29条,通航国家和地区包括俄、蒙、韩、日、泰、新以及港澳台等,其中前往港、台、韩、泰的航班较为密集。

  进入暑期后,海南旅游对航空运力需求旺盛,香港航空将从本月15日起,加密琼港空中快线。届时由该公司执飞的琼港航班每周将达24班,加上由国泰港龙航空执飞的每周11班,往返两地的航班数量将达到每周35个。

  “香港和海口直飞的航班加密后,我们坐飞机就方便多了,价格也比从深圳飞要便宜很多。”从香港返琼探亲的黄秀红女士对记者表示,几年以前琼港直飞航班少,她与家人有时需要到深圳乘机返琼。

  据了解,本月初恢复的三亚-莫斯科航线,原为今年3月开通的海口-莫斯科直航旅游包机。据包机商一名负责人介绍,三亚是俄罗斯游客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航班直飞三亚,游客不用转乘其它交通工具,节省旅途消耗的时间。

  王春介绍,日前海南省政府出台新的民航客运补贴政策,这一政策大幅加大了境外航线航班的补贴力度,并深入优化补贴方式、对省市补贴资金进行整合,希望通过相关举措,刺激航空公司开通境外航线航班,以促进海南入境旅游市场开发,亦便利港澳台客源以及经港台中转的国际客源开发。(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