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晚接到妻子 男子扬言炸机场被拘留

2016年07月11日 19:36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市民王某来首都机场接妻子,因久等之下航班不到竟扬言要炸机场。王某已被机场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事发当天,王某来机场接妻子,由于那段时间雷雨天气频繁,航班延误比较普遍。王某妻子乘坐的航班延误到23时47分才落地,次日0时30分王某才接到妻子。气愤之下,王某想向航空公司讨要赔偿,由于时间较晚航空公司电话无人接听,王某遂拨打机场热线反映问题,用词不太文明,还多次说出“把你们都炸掉”。接线员几次提醒王某注意言辞,但王某越说越激动,最后干脆说出了“要把机场炸掉”、把“民航局炸掉”的言论。

  因不知其是否真的要实施爆炸,机场热线向首都机场警方报警。警方接报警后找到王某并将其控制。经民警询问,王某其实并没有实施爆炸的意图,电话里只为图一时痛快就说出了这些话,也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现在后悔不已。

  机场民警表示:《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款规定对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可能触犯刑法。旅客在出行时如遇正当权益遭受侵害还应通过合法途径维权,做到文明出行。

  吴青瑜 J195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