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突袭江苏南通 浇下全年1/4雨量

2016年07月12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   杨镇潇

  昨天下午,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突袭南通,短短数小时,市区最大降雨量达到250毫米左右,为全年降水量的1/4。短时强降水造成市区河道水位猛涨,多处道路、居民区、学校等场所被淹。灾情发生后,南通积极开展抢险自救。目前没有接到因暴雨导致人员伤亡的报告。

  昨天下午,南通市区天色骤暗,一场特大暴雨突然而至。市区工农路、城山路、青年路等10多处道路的部分路段被淹没,积水极为严重。

  寺街是位于南通市中心的老居民小区,因地势低洼、排水设施老化,积水最为严重。记者在这里探访,看到不少住户家中已成了“水库”。消防车正在帮助积水严重的住户家中排水。

  望着漫灌进屋内的水,一位50多岁的居民愁眉紧锁,“家里还有两位老人,都是八旬高龄,家中进水这么深,他们怎么办?”前来查看灾情的南通市市长韩立明闻讯后,立即要求有关部门安顿好受灾居民的生活。

  此外,南通火车站也是受灾严重的区域之一。特大暴雨后,积水最深已没过成人的膝盖,整个出站口通道被水淹没。下午4点开始,火车站启用应急通道,引导乘客从天桥进入二层候车大厅,再下到一楼出站。受暴雨影响,多趟列车晚点。

  16时45分,南通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