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一带一路" 香港鼓励青年投身海运和航空业

2016年07月12日 14:08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11日表示,政府非常重视海运和航空业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训。由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落实扩建香港国际机场成为三跑道系统,未来海运和航空业将充满机遇,年青一代可以积极考虑成为业界的一员。

  张炳良当天在主持海运和航空业实习联网交流会时指出,海运和航空业是香港的重要产业,合计共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3.7%。

  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与业界携手努力,巩固及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和全球航空枢纽的地位。今年特区政府成立了香港海运港口局,为港口及海运服务业订定长远发展方向、推动业界人力资源发展,并制定策略和措施以提升香港的国际海运中心地位。

  他强调,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香港还会积极推广海运服务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讨民航运输协定。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也会很快开展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的填海工程,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竞争力。按机管局估计,机场扩建后,于2030年将可提供12万个不同类型的直接职位。

  在培训人才方面,政府在2014年成立1亿港元的“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培训基金),透过各项奖学金和奖励计划,鼓励年青人加入行业。

  据悉,今年是培训基金第3年推展实习联网,近60家海运及航空业界的公司提供实习职位,让超过560位学生得到亲身体验的机会,较去年增加近两成。今年实习联网的资助期由2个月延长至3个月。

  张炳良表示,希望通过实习,让学生更了解海运及航空业的工作和前景,从而在毕业后选择加入海运及航空业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