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榕蔬菜产量增长4.7% 不少基地年产量将超1万吨

2016年07月13日 15:16   来源:福州晚报   

  今年春节前后受极寒天气影响,我市蔬菜生产短期受到不小影响,但昨天记者从福州统计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蔬菜整体播种面积和产量有增无减,其中产量同比增长了4.7%。按计划,今年我市不少蔬菜基地的年产量都将超过1万吨。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蔬菜播种面积87.87万亩,同比增长3.1%;产量164.58万吨,增长4.7%;亩产达1873公斤。其中,以大棚种植为主的茄果类蔬菜产量19.69万吨,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增幅达13.5%,是推动我市蔬菜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福州蔬菜种植基地主要集中在福清、闽侯、长乐等地,其中福清的设施农业面积达20万亩。

  业内人士认为,我市“菜篮子”扶持政策对蔬菜生产的投资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按我市的政策,平原地区常年连片种植规模在300亩以上的,基地扩大种植规模新增面积100亩以上,每亩就可获补助1000元。还有在“春淡”“秋淡”两季种植规定品种的叶类菜,以供应福州市场为主,集中连片种植面积100亩以上,完成下达的种植任务并服从政府调控要求的市直控短期叶类菜基地,每亩可获2000元补贴。

  根据省商务厅公布的基地生产计划,今年福州年上市量不低于1万吨的蔬菜基地就有六七个,最多的年产量将达2万吨,包括福清市绿溢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福清市阳下街道无公害蔬菜基地、福清市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福清市阳下街道北林村芦山基地、长乐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长乐市古槐镇屿南村蔬菜基地等。(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